ログイン
言語:

WEKO3

  • トップ
  • ランキング
To
lat lon distance
To

Field does not validate



インデックスリンク

インデックスツリー

メールアドレスを入力してください。

WEKO

One fine body…

WEKO

One fine body…

アイテム

  1. 紀要類
  2. 言語文化研究科紀要
  3. 第7号

麗人は巴里か上海か:『A Woman of Paris』と『上海一婦人』

https://doi.org/10.15034/00007727
https://doi.org/10.15034/00007727
b9f53000-b29b-4a75-b221-221f3ec4f4cb
名前 / ファイル ライセンス アクション
BKK0004060.pdf BKK0004060.pdf (1.7 MB)
Item type 紀要論文 / 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(1)
公開日 2021-05-19
タイトル
タイトル 麗人は巴里か上海か:『A Woman of Paris』と『上海一婦人』
タイトル
タイトル Where is the Beauty - in Paris or Shanghai?: A Woman of Paris and A Woman of Shanghai(上海一婦人)
言語
言語 jpn
資源タイプ
資源タイプ 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
ID登録
DOI 10.15034/00007727
DOIタイプ JaLC
タイトル カナ
その他のタイトル レイジン ワ パリ カ シャンハイ カ
著者 白井, 啓介

× 白井, 啓介

白井, 啓介

Search repository
著者
値 Shirai, Keisuke
所属機関
値 文教大学文学部
内容記述
内容記述タイプ Abstract
内容記述 本文探讨卓别林1923年所摄制的《巴黎一妇人 A Woman of Paris(以下简称《巴》剧)》与上海明星影片公司1925年所出品的《上海一妇人(以下简称《海》剧)》之间有无模仿及借鉴关系之问题。《海》剧刚开映就有“情节略与却别林导演之《巴》剧相同”之评论。但,“相同”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?是只有情节结构上“相同”,还是其他方面也有模仿或借鉴这些之处,这些具体问题尚无足够的究明。
本文对《巴》剧本片与《海》剧剧本(本事及字幕)情节中每一细节逐一进行全面分析,同时综合读解当时对两片所给予的评论等相关材料,得出《海》剧只不过是在情节结构方面大致参考了《巴》剧而已,未必可断言为模仿,与其说模仿不如说是改编。尤其在情节中的每一细节上两剧大有不同,《巴》剧具有深厚西方人之伦理观念,即以向上帝忏悔罪过之思维为准,相反,《海》剧则渗透着中国传统伦理情调,以女当贤良可贵之思念为主,妇女本是善良而纤弱,其堕落必有不得而已的社会性原因之类的观念甚深,因而形成中国国产影片中很少出现富有魅力的“恶女”形像的深层原因。
書誌情報 言語文化研究科紀要
en : Bulletin of The Bunkyo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

巻 7, p. 1-26, 発行日 2021-03-16
出版者
出版者 文教大学
ISSN
収録物識別子タイプ ISSN
収録物識別子 21892709
著者版フラグ
出版タイプ VoR
本文言語
値 日本語
ID
値 BKK0004060
戻る
0
views
See details
Views

Versions

Ver.1 2023-05-15 14:49:17.800024
Show All versions

Share

Mendeley Twitter Facebook Print Addthis

Cite as

エクスポート

OAI-PMH
  • OAI-PMH JPCOAR 2.0
  • OAI-PMH JPCOAR 1.0
  • OAI-PMH DublinCore
  • OAI-PMH DDI
Other Formats
  • JSON
  • BIBTEX

Confirm


Powered by WEKO3


Powered by WEKO3